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打造新自我 迎接新挑战
来源: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8-05-24
24
2018-05
13:45

  5月22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学员们在轻松愉悦、团结向上的氛围中先后完成了“破冰热身”“盲人拐棍”“团队斯诺克”“图片接龙”等拓展活动。

  “盲人拐棍”由一名学员蒙上双眼充当盲人,另一名学员充当拐棍搀扶其走过障碍路程。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无微不至、细心照顾身边同志,跨越楼梯、门槛、草地,出色完成训练任务,让学员体会到信任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图片接龙”是无领导小组活动,学员在活动中轮流扮演领导者、参谋者、倾听者的角色,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取长补短,强化了相互学习意识;“团队斯诺克”则要求整个团队突破守关大将,将反扣的扑克牌正确排序,使学员体会到不畏困难、持之以恒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全体学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创造力。本次训练及时消除了学员间的隔阂,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出一支团结互助、高度默契的团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培养了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树立了“终身学习”理念,更培养了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为我们尽快融入公务员队伍、完成角色转换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