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走进和平社区 感受社会治理新风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社教研部
时间:2018-05-25
25
2018-05
12:4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更好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掌握第一手资料,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科研的广度和深度,5月21日,科社教研部汤恩昱、马丹、郭莉娜等同志来到平房区和平社区的和平睦邻中心进行调研。

  和平社区去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和平社区依托平房区打造的“党建一张网、覆盖全社区、兜起大小事”的基层城市党建格局,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网格化治理优势,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元,以“一长三员”为主要力量,深入网格开展群众服务,在听取收集社情民意的同时,重点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及时化解了基层矛盾。和平社区的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经验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社教研部的调研同志在社区主任石珊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居民会议室、老年人活动中心、党建共建活动平台等功能室,聆听了石珊关于和平社区基本情况的介绍。调研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广泛交流探讨,对社区网格党建工作、和平社区商会的基本情况、社区两委成员能力培训的需求等有了深入了解。

  此次调研后,科社教研部教师们将充分借鉴和吸收和平社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总结调研点的基本情况、工作特点、成果亮点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专业优势,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争取为哈尔滨社区治理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科社教研部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