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时间:2018-05-25
25
2018-05
12:39

  5月15日,道外区委党校组织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赴杨靖宇红军小学和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学习理想信念 传承抗联精神”的现场教学。此次教学以激发爱国情怀、夯实政治信仰、筑牢思想之魂为目的,以锻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重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一是专题讲授党课。杨靖宇红军小学是全国首批红军小学中的一员,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杨靖宇红军小学教学现场,道外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刘玉岩以“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为主题,为学员讲授专题讲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信仰及政治信仰内涵、政治信仰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政治信仰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方位、多层次的分析讲解,激励学员以信念铸魂,用信仰作骨,做一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行动上务实的合格公务员。

  二是赴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讲解员对杨靖宇烈士英勇事迹的介绍和对抗联实物的讲解,让学员进一步了解以杨靖宇烈士为代表的抗联英烈身上那种坚贞不屈、勇于斗争、矢志不渝的抗联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三是观看《希望的田野》艺术画展。《路在脚下》、《一年之计》、《语润心田》和《天下粮仓》四幅巨型水墨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真实写照,让学员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亲民、近民、爱民的事迹,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学员们表示,此次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紧跟时代脉搏,使大家铭记革命历史,坚定了政治信仰,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作为公务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地为道外区发展建设服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道外区委党校 邢世林 齐艳滨/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