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5-28
28
2018-05
13:11

  5月25日,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副馆长臧伟强先生作题为《谈五四运动》的专题报告。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二班及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陶利波主持大报告。

  臧伟强馆长兼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特聘馆员、北京鲁迅博物馆荣誉馆员。已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厦门大学、台北邮政博物馆、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机构举办个人收藏展十五次,发表文章三十余篇,出版收藏专著三部。

  臧伟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旁征博引,通过大量未曾披露或发表的原版照片、书信,为学员讲述了巴黎和会及“五四”运动时期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大报告主题鲜明,对于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以人为鉴、以史为鉴,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