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8-06-08
08
2018-06
15:35

  5月30日,“龙江发展讲坛”2018年第三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震受邀作《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专题报告。哈尔滨市委党校设立分会场。

  报告会上,杨震教授从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完善与发展、宪法的实施与保障四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讲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若宪法的权威缺失或遭受严重冲击,整个国家的法律大厦将失去根基,法治国家发展的目标将沦为幻想,整个国家秩序将被严重破坏。我们必须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抓好宪法实施,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所有公民的自觉行动。我市市级领导干部,市委政法委、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我校分会场现场参加报告会。

  办公室/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