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传承中医文化培育良好体商 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中青一班
时间:2018-06-11
11
2018-06
13:45

  为弘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提高学员健康素养,未雨绸缪、治于未病,6月6日,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一班学员、道外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刁成刚特邀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华氏名医堂张金良、隋淑梅、华世清、李小飞等4位全国知名中医内科、骨科专家,开展了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及义诊活动。市委党校部分教职员工、中青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养生保健、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强调了平和心态、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师生“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远离“电脑综合征”、“熬夜综合征”、“星期一综合征”,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讲座后,中医专家为师生现场把脉问诊、辨证施治。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养生保健讲座及时、必要、精彩。健康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者才是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人力资源,我们要做身体健康、有精气神的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蓬勃朝气、深怀昂扬锐气。

  学员处中青一班/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