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抓好“三环节” 做到“三提升”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时间:2018-06-14
14
2018-06
13:15

  近日,香坊区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有效,香坊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统筹推动、精心谋划、科学设计,以解决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理论存在的实际问题为主线,通过抓好“三个环节”,做到“三个提升”,确保了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筹备环节,提升培训针对性。

  培训前要求区直各党(工)委对拟发展对象人员进行认真筛选,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注重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少数民族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倾斜,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香坊区委党校科学调配授课师资力量,精心研究制定培训方案,为顺利开展培训提供保障。香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晓宁专门听取筹备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二是抓好教学环节,提升培训实效性。

  培训内容突出新常态、新形势、新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党的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及区情实际等内容为学员安排专题课程。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观看香坊区王丽、张国红等基层党员优秀事迹专题片和朝阳镇前进村等全省最佳组织生活展播片,用基层先优榜样的力量激发学员干事创业的热情;集体参观香坊区廉政文化公园和廉政展览馆,进一步提升学员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素养;观摩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党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接受基层党建浓厚氛围的熏陶。

  三是抓好考核环节,提升培训严肃性。

  严格执行培训纪律规定,实行上下午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安排各单位领队跟班督学。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进行随机抽查,以学习笔记是否认真作为考查成绩的重要依据,确保学员人到位、心到位、学到位。培训最后组织闭卷结业考试,对学员掌握知识情况进行考察和检验,确保培训工作严肃、严格,不走过场。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发展及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实现自己的理想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方向。学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围绕“四区”建设任务目标,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香坊区委组织部 郑磊/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