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体验“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 提高科研教学水平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社教研部
时间:2018-06-25
25
2018-06
13:03

  为更好了解基层社会服务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教学科研提供实践支撑,6月21日,科社教研部万春利等几位教师来到哈市道里区抚顺社区进行调研。

  抚顺社区是哈尔滨市建立的第一个“中心社区”,多年来各项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区前列,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文化社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社区、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成为哈尔滨市三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之一。

  调研教师先后参观了抚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百姓广场、法律诊所、社会组织孵化园,聆听了郝丽影书记“发挥引领作用 激活红色资源 织密服务网格 连接党心民心”的工作理念及“需求化导向 项目化运作 多元化参与 精细化服务 系统化提升”的总体发展思路。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导读、集中演示、微平台展示等,教师们直观地了解了抚顺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积极整合非公组织及社会组织等外埠资源,建成集党建工作展示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紧密联系群众、党员群众文娱活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工作模式有了深切体会。

  此次调研后,调研教师将充分借鉴和吸收抚顺社区服务的先进经验,将本次调研的收获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