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彪炳千秋的辉煌篇章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
时间:2018-06-29
29
2018-06
10:37

  铁岭绝岩,

  林木丛生,

  暴雨狂风,

  荒原水畔战马鸣......

  6月29日,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在东北抗战中的丰功伟绩,喜迎党的97岁华诞,由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承办的“十四年抗战中的满洲省委”图片展在哈尔滨市委党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中共满洲省委是1927年至1936年中国共产党在东北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是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时刻积极领导东北人民英勇斗争的历史见证。本次展览通过翔实的文字、丰富的史料和300余幅珍贵照片,真实再现了以中共满洲省委为代表的东北地区早期党组织和中共党员,自1927年起,担当领导东北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斗争的艰辛历程。这次展览展示了陈为人、刘少奇、罗登贤等早期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在东北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他们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彪炳千秋的辉煌篇章。

  展览中,讲解员从中共满洲省委的建立和早期活动、燃起抗战烽火、领导抗日武装斗争三部分详细讲解了早期中共满洲省委在东北抗日战争中的斗争历史。通过观看图片和聆听讲解,参观者一致表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十四年东北抗战,特别是东北抗日联军在英勇斗争中所体现出的抗联精神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决心下一步要在东北抗联精神的激励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开创市委党校工作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哈尔滨市委党校校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肖震同志及党校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