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下班指导收获丰 总结运用谋新功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
时间:2018-07-12
12
2018-07
13:42

  7月10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党校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全体教师在卢琰华主任的主持下,开展了教师下班指导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教师下班指导工作是哈尔滨市委党校从制度层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将其作为谋划部门教学科研工作的新起点,将其看作教师个人实践成长、能力素质提升的有效路径,在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贯彻落实。本学期,教研部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已从事下班指导工作,大家就各自的体会和收获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一是提升了工作站位。下班指导教师通过与学员密切互动交流、与学校各部门协调配合,走出了教师个人的小天地,能够站在学校教育教学整体工作的角度思考和认识问题。二是丰富了做好党校教学工作的底蕴。下班指导教师坚持跟班听课,博采众长、补己之短。三是增强了调查研究能力。下班指导教师在带队调研和指导调研报告撰写过程中,运用了问题导向、数据对比、案例分析等调研思路和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更具针对性和说服力。四是加深了对市情的理解和认识。下班指导教师通过组织参加学术沙龙、现场教学、市情调研等活动,与来自哈尔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学员深入探讨,聚焦当前制约哈尔滨市发展的主要问题,群策群力找对策,着力补齐教研人员理论联系实际的短板,提高了教研人员对市情的理解与把握。

  教研人员一致认为,教师下班指导制度拓宽了教师视野,实现了信息共享,发挥了教研部的集体力量。今后要将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承担起新时代党校教师的光荣使命。

  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