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时间:2018-07-29
29
2018-07
06:55

  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孙东生、程志明、聂云凌、刘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到我省调研,先后深入农村、企业、纪检监察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作了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深化政治巡视,抓实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视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赵乐际同志强调,巡视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我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明确整改主攻方向,抓住主要矛盾,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全面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