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加强党管武装建设精干高效的后备力量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8-07-30
30
2018-07
06:55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哈尔滨市民兵战备拉动点验暨2018年“军事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哈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兆力出席活动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哈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孙喆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省军区领导等出席有关活动。

  夏日骄阳,沙场点兵。昨天上午,王兆力、孙喆等身着戎装,来到黑龙江省武警总队训练基地,观看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汇报片,检阅了由应急、专业和特殊3类力量组成的25支受阅民兵方队,并观看了民兵汇报表演,观摩了民兵装备。

  这次活动,是国防动员新体制下,民兵规模结构调整后,全市应急力量的首次集体亮相,也是一次接受国防教育、锤炼过硬作风的具体实践,集中展示了我市民兵转型建设的可喜成果。

  王兆力在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后备力量,已成为新时代加强国防建设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必须充分认识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国防潜力向战争实力转化的关键,是发挥人民战争优势的重要基础,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保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民兵队伍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努力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

  王兆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三个维护”,确保民兵队伍始终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民兵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把加强党管武装作为夯基固本工程,牢牢把握政治建军要求,坚持“围绕武装抓党建,抓好党建强武装”,加强民兵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精准建设理念,以军民融合为路径,着力构建以支援保障为核心,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依托,把民兵队伍打造成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用在关键、可靠管用的一支强大力量。要把大力提升“三时”能力作为主业担当,主动适应民兵结构编成改革的新变化和职能使命的新拓展,推动民兵队伍由“后备储备”转变为“常备常用”。

  王兆力强调,今年,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开新之年,是落实“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的开局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聚焦练兵备战,深化军民融合,全方位调动民兵参训参战的积极性。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全体民兵队伍也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谱写新时代民兵建设的崭新篇章。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