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习新思想重在做到“四心”
来源:前线理论圈
作者:
时间:2018-08-16
16
2018-08
09:1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发展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维护核心、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

  一是讲政治,维护核心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最高的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邓小平同志曾强调,“党一定要有领袖,有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坚定的意志品质、深沉的历史忧患、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为我们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重民意,不忘初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中,共287次提及“人民”二字,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在盐城工作期间,2016年6月23日,盐城部分地区遭遇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上万人瞬间失去家园,近千人受伤,近百人罹难。当时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迅速派出工作组到灾区指导抗灾救灾。许多灾民饱含深情地说:“在我们遭受龙卷风灾害最困难的时刻,总书记派人来了,党员干部来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受灾地区没有发生一起次生灾害、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没有发生一起负面舆情、没有发生一起涉灾信访,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为全党作出了表率。

  三是抓发展,提振信心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江苏,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和“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新要求。江苏省委遵照总书记指示,结合江苏实际,对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高质量发展壮美蓝图,正在江苏大地徐徐展开,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提振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四是正风纪,凝聚人心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逆转了多年形成的“四风”惯性。八项规定,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严三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内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才能赢得党心民心,才能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