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加强学习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8-08-18
18
2018-08
06:51

  为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形势,深入了解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统计工作与GDP核算专题培训班昨天在哈尔滨市委党校开班。市领导孙喆、艾立明、康翰卿、高大伟、焦远超、刘兴东、任锐忱、王文力、张万平、陈远飞参加首期培训班学习。

  统计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GDP是检验宏观经济政策科学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指标,对于全面反映经济整体情况和指导制定经济政策具有积极作用。做好统计工作与GDP核算,利用好统计信息开展分析,将对城市科学发展决策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      

  首期培训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斌就《统计工作与GDP核算》为学员作了系统讲解,重点讲授了统计基本知识、GDP核算基本知识、统计改革相关内容、依法治统具体措施,同时围绕哈尔滨经济运行情况、各项指标实际情况等在今后工作中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增强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对GDP及各项统计指标的学习理解,增强了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班从8月17日至19日分三期进行,培训期间还将针对具体领域,重点从国民经济核算角度,详细介绍农业统计与核算、工业统计与核算、服务业统计与核算的具体统计调查方法及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主要经济部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主要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各处室负责人等720余人。

编辑: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