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刻吸取教训 全面排查隐患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08-31
31
2018-08
07:06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8·25”火灾事故的指示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以消防隐患排查为重点,扎实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康翰卿、刘阳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责任感。要认真制定检查方案,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具体措施,细化排查范围和内容,逐一定清单、照单查、照单记。要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彻查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和相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逐级压实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提高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质效,特别是要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主动消除事故隐患。市政府18个综合督查组要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发挥好检查、督促、纠错职能,推动各地各部门把大检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反思、深刻吸取“8·25”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隐患。要健全保障和督促责任落实的机制,优化监管工作评价内容和标准,促进形成监管有力的常态长效。要强化对市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强化值班值守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值守检查和抽查,强化信息报送,并坚持举一反三,按照务实管用原则进一步完善预案,增强工作有效性。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