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09-01
01
2018-09
06:55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深航战略合作、历史遗留不动产权证登记办理、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秸秆露天禁烧攻坚、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等工作。市领导康翰卿、张万平、王沿民、智大勇、刘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全力推动的重大民生工作,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实际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既积极又稳妥原则,兼顾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公立医院,坚定不移地推进试点改革。要立足于选准路、不求全,在人才引进、药品采购、阳光薪酬、运营管理、医保支付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改革评价和立体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秸秆露天禁烧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来抓,提早谋划,提前行动,打有备之战。要认真梳理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发挥对秸秆露天禁烧的政策集成和激励作用。要理清工作责任,加强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地块、具体措施,做到万无一失。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打歼灭战,坚决严防秸秆露天焚烧造成污染天气,倒逼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实现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历史遗留建设项目不动产证登记办理工作,落实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真正打通百姓办理产权证的路径,确保把好事办实办好,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会前组织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定》,深刻吸取“8.25”火灾教训,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