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社会力量参与 谱写精准扶贫“交响曲”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8-09-06
06
2018-09
13:36

  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要求,用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今年暑假,哈尔滨市委党校依托哈师大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与哈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合作,在延寿县洪福村围绕“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在基层火起来”的主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向孩子们讲解了地理、天文、动植物知识,开拓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打开了眼界,通过机器人展示并在田间采集土壤样品,将新时代的新科技知识引入农村。

  这次活动还创建了哈师大图书角、环境分析库、科技展示区等文化展示平台,学校与当地政府协同进行技术投入、科技投入、资金投入,旨在为洪福村形成脱贫产业链,用新科技、新理念实现智志脱贫。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文具、衣物、书籍等爱心物品。

  市委党校帮扶洪福村以来,用多种形式帮助该村尽早脱贫,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开展支教支医、文化下乡、科技推广、爱心救助等活动,同时为社会各界开展扶贫活动提供信息咨询、业务指导。今后市委党校将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继续合作,以“三下乡”为先锋,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鼓励青年学生弘扬志愿精神投身实践,成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