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习交流开眼界 共同成就新事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对外培训交流处
时间:2018-09-07
07
2018-09
12:14

  新学期伊始,黑龙江省公务员局委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处在哈尔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全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公务员对口培训班。来自鸡西、双鸭山、七台河和鹤岗四座煤城的67名学员,参加此次为期9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讲话要求,以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煤城行业转型发展等为主要内容,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创新活力为重点,探索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为资源型城市发展提供思路。校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对培训内容设置、日程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次培训把辅导讲座、市情讲坛、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融入全程,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哈南工业新城和哈尔滨科技创新城等6个代表性企业,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理论学习、经验介绍和实地考察,学员们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时,各市地间还就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政府管理、公务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促进了省内不同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协同发展。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既是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学习提高的过程,也是四煤城和哈尔滨之间学习交流的过程,通过向哈尔滨的专家、教授请教,大家收获颇丰,今后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工作中,并通过此次培训搭建的互动平台多联系、多沟通,对有广阔前景的产业项目互相推介,力争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共同成就新事业。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