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培训肩并肩 合作路更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9-10
10
2018-09
13:03

  近日,延寿县委党校3名骨干教师跟随通河县委党校培训班赴中国革命发源地井冈山,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显著。

  学习期间,学员们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赴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在革命先辈曾志同志墓前,学员们聆听了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万丈豪情,观看实景演出《井冈山》时,学员们仿佛回到革命战争年代,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的艰辛。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获得的学习硕果是精神上的宝贵财富、工作上的宝贵经验。学员代表说,学习中最深刻的感受有两点: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无比重要。二是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作风是我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关键。不仅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我们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与密切联系群众分不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历史。

  培训结束返校后,延寿县委党校参训教师将所学所获所感在全校作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校教师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追求真理、坚定信念、思想敏锐、头脑清醒。

  此次培训不仅让参训教师在思想上得到升华,也让延寿县委党校和通河县委党校建立了更加密切的联系,交流了工作经验,为今后两校多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延寿县委党校 韩丽/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