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领悟精髓 落地成事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9-14
14
2018-09
14: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能力,不断开创道里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9月9日,为期7天的道里区城市基层党建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岑毅致辞,道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晶明主持开班式,全区30名学员参训。

  洪明指出,要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新时代发展迫切需要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比肩先进找差距,用思想大解放促进事业大发展;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认真学习上海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理念、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格和攻坚克难的胆识与睿智,并付诸实践;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注重领悟实践的精髓,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培训中,全体学员聆听了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大朋等教师讲授的“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格”“进入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理论与实践”“上海党建‘顶层设计’的探索与思考”“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启发式案例教学)”等专题讲座,此外,还赴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钱学森图书馆、周浦镇党建服务中心、上海自由贸易区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改革开放发达地区基层党建的先进经验,以推动上海经验在道里区落地生根,使道里区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道里区委党校 许秋艳/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