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面向全党的党性教育专题力作——《奋斗》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
作者:
时间:2018-09-17
17
2018-09
16:4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提升全党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隆重推出政党励志政论力作——《奋斗》。

  《奋斗》一书从奋斗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中国共产党史是不懈奋斗的历史、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保持奋斗精神、奋斗精神从科学理论中来、奋斗精神从对党忠诚中来、奋斗精神从为民宗旨中来、奋斗精神从自强自信中来、不懈奋斗者要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不懈奋斗者要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不懈奋斗者以“干成事”体现落实、不懈奋斗者要以“不出事”体现干净等十二个方面,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这一重大主题,坚持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生动的形式表现深刻的内容,用详实的事实说明深刻的道理,用彻底的理论说服人,深刻阐述了奋斗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意义、奋斗精神从哪里来、如何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奋斗》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宪起同志作序。由中央党校哲学部、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教授领衔的中央党校一批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年富力强的青年学者集体联袂创作。

  本书既可以作为全国各级党校主体班学员开展党性教育的教材,同时也是全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辅导读物。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