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重走抗联路 筑牢信念魂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9-17
17
2018-09
16:38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最近,平房区委党校以“重走抗联路 筑牢信念魂”为主题,按照乡、镇、街道、系统党委、“两新”组织等不同战线的划分,连续举办了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期培训班都各具特色,归纳起来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坚持政治标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邀请市、区委党校专家教授作“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等专题讲座,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牢记党的组织原则和政治纪律,自觉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围绕抗联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力量。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宋学来对东北抗联精神进行专题解读,组织学员重走抗联路,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抗联纪念园、赴尚志市参观赵一曼烈士纪念园、烈士牺牲地进行现场教学,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向赵尚志烈士塑像敬献花篮等,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些活动中深刻理解了抗联精神的内涵,从了解、传承、发扬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三是注重培训效果,促进交流互动。针对培训对象来自全区不同战线,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的实际,每期培训班都邀请平房区(哈经开区)机关、学校、企业和农村等不同战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先争优的感人事迹,用身边党员的实际行动教育、感染、激励学员,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培训结束后,除了常规的结业考核,还组织了座谈会,推荐各行各业的积极分子代表交流参训心得体会,每位学员都撰写思想汇报,并集结成册,作为培训成果留存备案。

  平房区委党校连续举办的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投身新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平房区委党校 王璐/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