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守红线筑牢底线层层扛起消防安全责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09-20
20
2018-09
06:52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完善市对区财政管理体制、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等意见(方案),安排部署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决定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待遇支付标准。市领导康翰卿、陈远飞、王沿民、刘阳、黄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约谈要求,听取了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阶段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牢记“8·25”火灾事故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坚守红线、筑牢底线,层层扛起消防安全责任。要逐级传导压力,实实在在抓好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工作,聚焦解决低效和无为问题,完善执法检查督导机制,注重专项行动整治成效,全方位、无死角整改火险隐患,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变相拖延。要强化舆论宣传和公众监督,压实落靠党政领导、行业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建设、隐患问题整改等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顶层设计,强化系统安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从基础工作干起、从长效管理抓起,聚合市、县两级力量,切实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坚决避免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就业是首要的民生问题,必须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有效运用政策激励、专项补贴、贷款担保及贴息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稳定就业、推动创业,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任务很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要着力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值守,从严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全面做好城建重点工程收尾工作,积极做好开栓供热各项准备,并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