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把握重点服务全局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8-09-20
20
2018-09
06:52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做好网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全市网信工作。

  市领导孙喆、艾立明、康翰卿、焦远超、王文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网信办关于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网信工作相关文件。

  王兆力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目前我市的网信工作还有一定差距,网上意识形态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网络安全依然存在较多隐患,在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数据整合共享等方面,还有不少短板和弱项。

  王兆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握重点、服务全局,谋划落实好四方面工作。

  ——要坚决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讲好哈尔滨故事。要深入开展“净网”行动,建立完善网络舆情应对组织协调机制。

  ——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的安全防护,提升网络安全风险应急处置能力,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提升制造业等传统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信息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促进网信便民利民惠民。深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推进“互联网+智慧城市”,着力推进“互联网+脱贫攻坚”,通过互联网来服务民生,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王兆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加强对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