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全省脱贫咋攻坚 专家这么说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9-20
20
2018-09
14:2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标,9月18日,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黑龙江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培元做题为《全省脱贫攻坚实践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的专题讲座。副市长赵革、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区、县(市)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崔培元主任从事扶贫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扶贫经验。崔主任对我省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崔主任认为从政治的角度看要深刻领会把握脱贫攻坚的重要性、严肃性,增强责任担当;从成果角度看,要深刻领会把握脱贫攻坚已经取得的决定性进展的重大判断,坚定信心和决心;从任务角度看,要深刻领会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艰巨任务,强化忧患意识;从问题角度看,要深刻领会把握解决存在问题的紧迫性,必须直面问题。崔主任还从把握正确方向、落实各项举措和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

 

  此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思想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南,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务必要以责任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推进作用;务必要以精准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严把贫困人口进出关,因地制宜探索多渠道、多样化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务必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用作风建设成果促进扶贫脱贫政策举措落实。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