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改革开放四十年 我们砥砺前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9-21
21
2018-09
13:47
 
 

9月2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期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历程与宝贵经验》的大报告。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期正处长进修班、第十七期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150余人参加。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这四十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

 

沈传亮教授从真理标准大讨论开始讲起,结合包产到户、经济特区、南巡讲话、入世谈判、中共十九大等重要历史节点和典型事件,通过改革开放决策的提出、改革开放的逐步展开、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和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五个方面梳理和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实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重大历史转折时期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及中国人民在改革实践中体现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总结了指导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一是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四是坚持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大报告既鼓舞人心又令人深思,通过聆听报告,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有了更直观明确的了解,对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及原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