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走基层 找问题 强指导 重实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8-09-21
21
2018-09
13:51

  为加强哈尔滨市委党校对基层党校联系,推进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实施情况督导,调研基层党校科研队伍及课题研究情况,科研处于9月12、13日赴方正县委党校和宾县委党校,进行了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工作的专项调研。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调研质量,科研处处长王喜权带领科研处负责课题立项、管理和指导的全体成员组成调研小组,利用假期将所有立项课题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总,研读了相关背景资料,整理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与建议。

  本次调研采取课题研究座谈的方式,调研小组与基层党校主管领导、一线教师和课题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在方正县委党校座谈时,校长刘树江详细介绍了学校异地重建的过程,重点介绍了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处处长王喜权围绕党校科研的三大功能以及课题实施中调研的方法,结合新时期科研咨政新思路,做了生动而精彩的培训指导。调研小组成员分别就市委党校加强全市党校系统课题的立项、申报、评选和过程管理进行了情况介绍,针对五项课题现阶段研究情况和下一步要求和期望进行了辅导,大家切身感受到融洽、零距离、不隔心的调研指导。

  在宾县委党校的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王喜权从科研为教学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理论建设服务三方面切入,重申党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市委党校优质研究资源,一是抓住党校科研交流平台——成果内刊,努力实践,争取教师科研调研报告能够在刊物登载交流,获得本地区党委政府领导签批,赢得党校咨政的话语权和关注度。二是充分利用市委党校优势学科的科研力量及校资料馆和科研处现有前沿研究资料,协助区县委党校教师在研究课题中近水楼台“吃小灶”。 科研处工作人员还就宾县委党校课题立项和2018年三项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逐一指导,提出调研和成果结题的建议和要求。

  本次调研为方正、宾县委党校提供了切实的科研指导和服务,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科研要走心,做到潜心研究,调研要从身边开始,从小处着手。二是教师要提高自己的站位和视野,多阅读《学习时报》《学者理论》,关注中央党校官网等信息渠道。三是基层党校要对课题严格把关,做到不出现政治问题、调研数据翔实。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