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开拓了视野 明确了思路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9-25
25
2018-09
13:5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9月17日至9月23日,市委党校举办了区、县(市)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培训班,区县(市)委书记、主管区县(市)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既重视理论学习,又强化实践指导,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和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提高学员对精准扶贫的认知。

  在辅导讲座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扶贫专家、知名学者所做的专题讲座:《全省脱贫攻坚实践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及实施策略探究》《精准扶贫政策要点解析》《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贫困县摘帽验收政策解读》《产业扶贫模式与案例解读》和《精准扶贫成效评估解读》。

  在实地培训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抚远脱贫攻坚现场,围绕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与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到位,既提升了大家对精准扶贫思想的科学把握,又在实地培训中探求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大家开拓了视野,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教务处/文  于立国/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