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传承西柏坡精神 接受党性洗礼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09-27
27
2018-09
13:4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干部,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新时代要求党校的培训工作要与时俱进,学习西柏坡精神、重走赶考路、再学“两个务必”是搞好党性教育的重要途径。9月10日至12日,通河县委党校组织教师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培训。

  “听”:通过组织教师聆听讲解员对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让教师了解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革命胜利的壮丽史诗。

  “走”:通过组织教师重走赶考路,让教师了解西柏坡发展建设、新农村产业调整、农民致富增收等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西柏坡群众的深切情怀。

  “看”:通过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让教师了解革命年代的血腥风雨和残酷战争的生死考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唱”:通过组织教师学习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王二小放牛》《南泥湾》等经典红歌,让教师在音韵词句中感受西柏坡人民顽强斗争的辉煌历史。

  “谈”:通过组织教师就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纷纷发言,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使党员干部成为人民永远拥护的好干部。

  此次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真正实现了瞻仰一次圣地、净化一次心灵、铸就一种精神的教育目的,让全体教师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得到了深刻洗礼,党性获得了充分锻炼。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通河县委党校 于旭鹏/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