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加快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外办宣
时间:2018-09-28
28
2018-09
06:59

  9月21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率领哈尔滨市代表团对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索契市和莫斯科市进行工作访问,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拓展哈尔滨市与俄罗斯欧洲腹地的交流合作。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各地方政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拓展经贸、绿色食品、医疗、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2018年是克拉斯诺达尔市建市225周年暨哈克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访问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了艺术展示、中医诊疗、书画展览等多项纪念活动,在当地民众间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加深了两市间相互了解,夯实了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孙喆与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佩尔维绍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政府交往、经济贸易、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表示,两市将进一步密切政府交往,发展绿色食品进出口业务,推动两市教育机构开展合作,组织师生互访进修,加强中医诊疗方法在俄的推广运用,同时做好俄方先进医疗技术的引进工作。

  在索契访问期间,孙喆与索契市市长帕霍莫夫举行会谈,就密切交往,加强旅游、体育及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均表示,将重点做好开通两市直航的可行性研究,进一步促进各领域友好交往。俄方对中医诊疗手法在当地的推广表达了浓厚兴趣,有意选派医疗人员来我市研习中医。代表团还走访了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主赛区的玫瑰庄园高山滑雪中心,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运营模式和发展战略,实地查看奥运村基础设施,并听取相关经验介绍。

  应我市邀请,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索契市市长拟率代表团参加2019年1月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国际友城交流会。

  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孙喆与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小白桦舞蹈团、莫伊谢耶夫舞蹈团、蓝陶瓷歌舞团、空天军歌舞团等著名艺术团体负责人举行集体见面会,就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常态化互访交流、发展冰雪音乐之城与舞蹈(芭蕾舞)艺术进行深入磋商,并确定各艺术团体2019年来哈参加第三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及下一步具体工作对接安排。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莫斯科大剧院,详细了解剧院运营管理模式和对外艺术交流等相关情况。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