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创新教育培训模式 增强科学发展本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8-09-29
29
2018-09
14:15

  为使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第二期正处长进修班学员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行为期6天的异地教学。

  这是市委党校在公务员教育培训模式上的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的新举措。此次培训是市委党校实行班次学制改革、在正处长进修班实施“3+1”培训模式后第二次组织学员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行异地教学。

 

  这次培训以“政府治理创新与公共管理”为主题,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案说法:廉洁从业法律风险防范”“中国的公共治理创新”“沟通与协调艺术”“中国未来转型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为例,针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开展案例教学;以小组为单位,每组自选题目进行结构化研讨;赴西柏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真切回应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履职尽责过程中密切涉及和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澄清了模糊认识,解决了推进政府治理创新进程中的困惑,提高了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教务处/文 付明慧/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