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以新思想新作为再创妇女工作新佳绩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群团干部培训处
时间:2018-09-30
30
2018-09
15:46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哈尔滨市委党校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生日之际,第十七期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工作、学习经验分享座谈会如期举行,市妇联副主席王思参加座并讲话。

  经过十天紧张的学习,学员们不断地充电、补钙,获益匪浅,大家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表达此次学习的感想。

  一是课程设计科学。此次培训集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经验传授、现场感知于一体,根据女干部的特点,安排了心理、礼仪、文化等方面知识,切实提高了女干部的知识层次和综合履职能力。

  二是教学模式新颖。既有市级领导讲话又有课堂教学,同时还有现场教学、模拟教学和国学理论的选修,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创新了思维方式、提高了实践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了全新的思考。

  三是师生情谊深厚。为保证培训质量,群团干部培训处选派了两位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他们不仅深入班级,严格管理出勤和课堂纪律,同时还为学员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耐心地解决她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员们无不称赞党校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

  四是恰逢校庆无比荣幸。当学员们得知将参加校庆活动的喜讯时,无不感到幸运和兴奋。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克服了种种困难,仅用了短短八个小时的时间就排练出具有班级学员特色的舞蹈“红色娘子军”。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感动了全场的师生,大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听了学员们的踊跃发言,王思副主席非常欣慰。她首先祝贺大家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成,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长才干;二是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求发展;三是要做好表率,内外兼修当头雁。她希望大家一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工作实践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投入到加快振兴哈尔滨发展、全面振兴哈尔滨发展的新征程中。

  讨论一直持续到18时30分,学员们仍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还能来参加培训,并且接受培训的时间再长一些、内容再多一些、提高再大一些。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