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15
15
2018-10
13:59

  10月12日,哈尔滨市委党校(院)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李志勇,做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任务》的大报告。在校(院)全体学员、教职工,各区、县(市)委宣传部理论科长、市委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事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者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志勇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刻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义、极端重要性和根本遵循,深入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认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向上向好,但矛盾依然突出,形势依然复杂,问题易发多发。李志勇教授充分阐明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制度规范;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分析判断;三是要深化拓展理论武装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四是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五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常态化管理;六是强化预警监测、及时研究解决和处置突出问题。

 

  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李志勇教授的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聆听报告,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得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解得更为透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教务处/文 张艳丽/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