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森林——人类的家园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16
16
2018-10
1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科学论断,理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10月11日,市委党校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教学采用复合式教学形式,上午经济(工商)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胡术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进行了理论解读,下午在课程导入的基础上开展了主题为《森林——人类的家园》的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做到了学用结合,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了解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博物馆分为“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美丽森林与生态文明”三个部分。通过参观实物、标本、图像、模型、多媒体等手段,学员们身临其境直观地感受到森林与人类、与未来共呼吸的生态理念,了解森林作为自然资源的生长规律。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教务处 / 文  张艳丽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