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抓好产业扶贫 提高致富能力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10-19
19
2018-10
06:55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到呼兰区莲花镇老哈村、巴彦县德祥乡春荣村调研脱贫攻坚和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到村里慰问老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坚定信心,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照精准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市场抓产业扶贫,切实提高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能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呼兰区莲花镇老哈村种植作物以玉米为主,只有少量水稻和马铃薯。孙喆了解情况后,对哈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员说,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准确对接市场,帮助他们提高种植标准、延伸价值链。在巴彦县德祥乡春荣村,孙喆详细了解村里的医疗保障、住房、饮水、教育等情况,并叮嘱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要围绕资源禀赋和市场条件,帮助农民发展产业,引导他们打破传统惯性思维,用好电商新模式,把好东西卖出好价钱。

  在呼兰区大用镇刘家村赵家屯的玉米地,农民正使用大型机械收玉米,并在地里将秸秆直接打包运往当地肥场。孙喆现场查看秸秆收运情况,详细询问解决秸秆露天焚烧责任落实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他嘱咐当地负责人,要加强宣传,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宣讲,让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政策家喻户晓,让农民切实意识到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同时落实好源头治理、堵疏结合要求,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节日来临之前,孙喆来到呼兰区莲花镇百岁老人单纪氏和巴彦县德祥乡春荣村王淑荣老人家中,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温暖和节日祝福。百岁老人单纪氏除了依靠租地收入维持生活外,每月还享受政府百岁高龄津贴;82岁的王淑荣老人家有30亩地,四世同堂。在两位老人家中,孙喆仔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她们致以重阳节问候,祝福她们身体健康。孙喆嘱咐当地政府和老龄委负责人,要多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