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邀请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大校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22
22
2018-10
14:49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领导干部的国防素养,10月19日上午,市委党校邀请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大校为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期正处长进修班、党外干部暨党外知识分子骨干成员培训班学员作题为《走进龙江历史 投身复兴伟业》的专题辅导报告。

  “风雨藩篱忆变迁,雄关沧桑泣血言。铁骨忠魂昭日月,一片丹心映河山。”韩玉平政委以自己创作的诗词作为精髓和脉络,从龙江红色历史剪影、历史印迹、龙江民族英雄群像、奋力托举强国梦强军梦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韩玉平指出,国防建设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事业。习总书记曾强调,要强化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责任感。

  韩玉平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四个素养:一是国防政治素养,二是国防军事素养,三是国防理论素养,四是国防科技素养。要牢记国防责任,锻造四种能力:一是军事思维能力,二是科学筹划能力,三是领导指挥能力,四是依法履职能力。

  韩玉平大校的讲解循循善诱、满含激情,报告纵观历史、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对于党员领导干部牢记龙江历史、弘扬抗联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军民携手共筑强国梦强军梦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教务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