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提升履职能力 做新时代好干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10-23
23
2018-10
14: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的有关要求,尽快提高五常市党政机关单位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15日至28日,五常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14天的五常市2018年新任职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开设“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论述精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道路及文化自信”“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专题课程。根据新任职公务员培训需求,开设“机关公务礼仪及行为规范”“机关公文写作”等专题课程,提升新任职公务员业务能力。在党性教育方面,开设“论《共产党员修养》”“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课程。此外,还安排学员自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职公务员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法制观念与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培养年轻干部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信条,引导年轻干部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为五常市政治经济全面发展做贡献。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 文 五常市委党校 王鸿雁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