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对外培训交流处
时间:2018-10-26
26
2018-10
09:46

  10月22日,中共山东省高青县委党校教师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16名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东北抗联精神教育要求,以理论讲授《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为基点,以哈尔滨红色抗联遗址遗迹展馆为学习参观重点,追随抗联先烈足迹,引吭铁血战歌,将抗联英雄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篇章延续。

  这次培训融入了理论讲授、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互动式教学和激情教学等形式,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园、李兆麟将军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6个红色教育基地,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学员们将东北抗联精神作为激发自己不断奋勇前进、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一致认为,哈尔滨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拥有深厚的东北抗联历史与文化积淀,抗联英烈在这里浴血奋战,铸就了永载史册的抗联精神。高青县委党校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哈尔滨市委党校合作,今后将安排校内主体班来哈尔滨接受东北抗联精神教育,从而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

  对外培训交流处 东北抗联精神教育部/文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