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海扬帆悟平语 笔落花笺写诗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8-11-08
08
2018-11
15:39

  为庆祝哈尔滨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创新学习能力和历史文化素养,近日,哈尔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组织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电视特别节目,观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积极组织座谈,并纷纷用硬笔书法的形式把心得体会展现出来。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的文化自信当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关联。《“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正是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

  学员们表示,在党校培训期间,组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活动,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的古文诗词名句为切入点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对于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底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丰富了学员的党校学习生活,也是学员深入了解和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利契机。

  “一画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学员们的硬笔书法虽远不比大家之功力,但一笔一划中却倾注了无尽的心思与深情。最为可贵的是,作品中流露出学员们对总书记的真心爱戴,表达了毕生跟党走的决心,抒发了对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决心和美好憧憬。

  公务员培训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