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关注消防 重视消防 践行消防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8-11-09
09
2018-11
15:50
 
 

今年119哈市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按照这一主题,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制定了教育活动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8日,按照活动计划,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田晓伟教授以“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为题,为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保安员、服务员做了专题辅导讲座。这是市委党校践行哈市“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119消防宣传月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吸取“8·25”事故教训,提升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连日来,学校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哈尔滨市消防宣传月有关要求,开展了“全民消防,我代言” 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利用悬挂标语、组织119消防安全宣传展、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宣传,组织保安队、伙食科、服务科、水电科等一线工作人员拍摄“代言”宣传海报,在各楼宇、食堂、客房、作业区等部位张贴提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教职工和学员主人翁安全意识,增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主观能动性。

 
 
 
 

市委党校始终坚持以校园安全为底线,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新安全工作思路,与校内部门签订责任状,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层层负责的安全保卫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能力,落实部门安全责任清单,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坚持日巡查、周小检、月大检、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综治委联检联查机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强化技防设施建设,切实建好技防设施、管好技防设施、用好技防设施,促使校园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巩固了学校安全工作生命线地位。

保卫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