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探林业发展大计 寻扶贫致富良方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8-11-09
09
2018-11
16:05

  11月7日下午,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四班第二、第三调研小组,分别前往哈尔滨市林业局、哈尔滨市林业科学院、道里区榆树镇民主村进行调研活动。

  在林业局和林业科学院,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哈尔滨市林业资源、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转型中存在问题的情况介绍,并与工作人员就林业产业转型发展、国有林场深化改革、林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撰写调研报告,全面了解真实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政策,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第三调研小组深入道里区榆树镇民主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送温暖活动。学员们先看望了贫困户张大娘一家,为他们送去了白面、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了他们当前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要转变思想,拓宽家庭收入渠道,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学员们向村书记详细了解了村里债务情况、适龄儿童教育情况、村民耕种收益情况等,并与村干部探讨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村容村貌和促进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公务员培训处 四班 / 文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