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有的放矢解放思想 务实高效推进工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11-14
14
2018-11
07:20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和市委常委会要求,坚持聚焦问题推进解放思想,带动改进工作短板和促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万平、王沿民、刘阳、黄伟、方政辉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远飞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好政府系统存在的思维定式严重、遇事瞻前顾后、工作聚焦不够以及习惯于纵向看成绩、横向看客观等突出问题,增强改革创新精神,树立敢闯敢试斗志,积极探索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我市实际的有效举措,走出一条靠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发展的振兴之路。要全面对标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部署的任务狠抓推进落实,特别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聚焦主攻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用市场观点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并抓细抓实重点任务的关键突破点,确保抓出成效,做到战略考虑、系统安排、重点推进、全面提升。要抢抓国家推进东北振兴的重大机遇,在吃透上级政策、理清自身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发展潜力以及要素配置、营商环境等基础上,强化对接争取和比较学习,实现纵向政策要到位、横向学习学到位,在有效沟通信息、积极争取政策中推动哈尔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部门战线压实责任,切实把工作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标准提高上来,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推动产业布局、城市治理、改革开放等工作,充分发挥出省会城市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