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14
14
2018-11
15:55

  11月1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共80余人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学员们一边认真观看民族危亡时刻、创建人民抗日武装、夜幕下的抗日斗争、东北抗日武装的脊梁、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展区,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展示着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义举和奋不顾身的英勇,学员们被烈士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地感染着。

  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展览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的艰辛历程,真实记录了“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展现了东北儿女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

  这次参观不仅让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让学员们受到红色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教务处 / 文 于立国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