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心打造“7+6”培训模式 扎实做好干部培训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11-15
15
2018-11
15:23

  为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综合素质,打造更有能力、更有活力、更有潜力的科级干部队伍,10月17日至29日,方正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悉心筹备、精心组织了为期13天的2018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开班式在安阳市委党校举行,方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大鹏出席并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树江及县直单位34名科级干部参训。

  此次培训采取“7+6”的培训模式(即:7天在校理论培训,6天现场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形式多样,将集中授课、外出考察、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多媒体教学、座谈研讨、学员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相结合。

  10月19日,学员们来到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之一、“两个务必”诞生地及“进京赶考”出发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学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步入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送战场。”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第七展室,讲解员王晓波讲述了小推车支前的故事,唱起了《支前民谣》,学员们深受感动。

  10月20日,全体学员乘车前往红旗渠,走进“红飘带”“水长城”,参观青年洞,见证了红旗渠工程“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伟大壮举。学员们深入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表示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10月29日,全体学员分组开展了“弘扬西柏坡、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知识竞赛,在积极抢答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此次科级干部轮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 文  方正县委党校 成果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