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全方位开放 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20
20
2018-11
17:33

  为深入理解和领会“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行政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作题为《一带一路:全面开放新格局 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的大报告,在校(院)主体班学员、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赵磊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翔实的案例从新时代与强起来、全面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机遇、提升中国丝路硬实力、提升中国丝路软实力四个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企业是“一带一路”的主体,应该推动中国企业向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让中国商品、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大报告内容丰富,问题导向深入浅出,逻辑严密,解读权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立足眼前又联系实际。聆听赵磊教授的辅导报告对于深刻理解和领会“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 / 文 周旭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