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四班第一、第四调研小组走进哈尔滨新区、双城产业园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8-11-20
20
2018-11
17:38

  11月16日下午,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四班第一、第四调研小组,分别走进哈尔滨新区和双城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第一调研小组的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哈工大软件基地、省质监局国家级产品监督检验和研发中心、科技大厦,深入了解了科技创新城建设发展情况;在哈尔滨新区规划馆,学员们观看了新区发展规划宣传片,在沙盘前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哈尔滨新区总体规划建设的介绍,对新区产业发展、土地利用、交通、环保等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开拓了视野,厘清了思路,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素材,为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双城产业园,第四调研小组的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园是为推动“互联网+绿色食品产业”向纵深方向发展竭力打造的电商O2O模式的标准版,电子商务产业园2015年11月正式开园运营,通过三年多来的探索实践,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以基地为核心、以示范带动为突破、以精准服务为牵动”的电商发展之路,成为转变结构、拉动增长、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最佳途径。调研小组针对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调研中学员们达成共识,农村电商成长是一个长期、需要全方位布局、多角色联动、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系统化工程。

  公务员培训处 四班 / 文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