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弘扬优良作风 高擎时代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8-11-22
22
2018-11
16:09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继承和弘扬党校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标准,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突出党校特色,11月2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行政学院)邀请市委党校原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祥林同志作《谈哈尔滨市委党校优良作风与我的党校人生》主题党课,校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陈祥林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切身感受,回顾了几代党校人的奋斗历程,从五个方面对党校“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进行了诠释。一是党校姓党,是党培养人民勤务员的熔炉——这是党校人得以坚持“实事求是”作风的前提;二是刻苦攻读马列主义原著和掌握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蔚然成风——这是党校人能够体现“实事求是”精神的根本保证;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是确保党校教学和科研都做到“实事求是”的最基本条件;四是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创新教学模式——努力在教学中切实体现“实事求是”的精神;五是紧密结合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际,拿出创新性科研成果——这是对党校人体现“实事求是”校风的最高要求。陈祥林老师的党课逻辑严谨、内涵丰富、举例深刻、贴近实际,饱含了一位老教师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展现了退休老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赵德纯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党校人我们要大兴学习之风,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自觉学习马列主义原著和党的各项政策理论,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马列主义在党校蔚然成风;要把坚持党校姓党贯穿教学、科研、咨政、宣传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让用党校人的坚强党性铸就而成的优良作风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立足本职本岗,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攻坚克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党校“四位一体”建设工程,为党校事业建功立业,为哈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机关党委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