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重温红色经典 感悟革命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27
27
2018-11
13:16

  为了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继承和发扬中共革命先烈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于11月18日—24日赴福建古田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本次传统教育以追寻伟大足迹、重温红色经典、体验红军生活、感悟革命精神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目的,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在专题授课中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主任叶志坚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与实践》为专题,从摆脱贫困,到扶贫攻坚;从“四下基层”,到“两学一做”;从造福八闽,到为国担当;从建设服务型政府,到国家治理现代化;从保护文化遗产,到文化强国建设;从数字福建,到网络强国;从清新福建,到美丽中国等方面为学员们详细解读。在福建龙岩,原龙岩党校常务副校长江维力的《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专题党课,让学员们从理论上了解了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在现场教学中

  学员们通过参观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旧址、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中国革命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在福建才溪,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和纪念馆,在光荣亭前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在长汀瞿秋白和杨成武纪念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在松毛岭郭公寨前线指挥部旧址,学员们静默肃立,了解红军英烈公墓的简介,聆听英烈的英雄事迹,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学员们重走红军桥,了解了正是这些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得今天的和平兴盛。

  从专题授课到现场教学,从认识到体验,学员们对于历史的认识在层层推进。此次培训使每一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都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贡献,还充分认识了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是思想建党,精髓是求实创新,本质是一切为民,根本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学员们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教务处 / 文 周旭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