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分享经验 凝聚共识 用新思维新理念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28
28
2018-11
11:15

  为了更好地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学术沙龙开展第二个议题: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问题。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汪波依据党的十九大对于乡村振兴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理论阐释。

  学员们针对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委政研室综合处副处长周瑞辉从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程、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新家园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四方面进行了论述。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调研员李颜红对于哈市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中存在的问题,从要用时间打一场农村电商持久战、要用政策建立起“互联网+三农”的长效运行机制、要用创新模式探索出农村电商发展的新出路、要切实加强实地调研充分发掘和建立优质农产品资源库、要着力完善县域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要加强全网协同营销梳理和打造农产品爆款品牌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分享了经验,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学员们表示,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效,增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大讨论中全面解放思想、全方位解放思想,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答好这份问卷。

教务处 / 文 张泽文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