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六期)开展团队建设课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8-12-04
04
2018-12
10:05
 

11月2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六期)正式开班,来自全市19个单位的30名学员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经过紧张的入学测试后,学员们期待的导学与团队建设如约而至,公务员培训处处长王雪峰走上讲台带领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建课。

 

课堂的导入由一种全新模式“连桌抓手指”“队友拍拍背”两个“破冰热身”游戏开始,拓展项目瞬间让课堂的气氛热烈起来,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悟到了游戏的真谛——迅速转变角色,心无杂念,全身心投入到党校的学习生活中。

王雪峰处长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向学员们讲授了增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等本领的必要性;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的重要性;加强理论指导、提升专业能力、解决问题实效的相辅性,为学员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对学习目的、学习方法和开展团队建设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四代联队

 

振兴之队

为更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班级采取团队管理模式。学员们组建了“四代联队”和“振兴之队”,认真筹备各自的团队建设,选队长、队秘、定队训、队歌,排出场队形、练口号手势等等,虽然窗外寒风凛冽,但教室里其乐融融,在王雪峰处长和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学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在活动中分别担任领导者、参谋者、扮演者的角色,充分展示了每个团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编辑: 卢丙武